文章被屏了想看的话直接私信我就行😂😂😂。耐心细心服务到家。

写给《Coexistence Is Boredom》翻译太太的Repo

 @摇风揽月摸鱼 太太好!


首先非常、非常感谢您翻译了《Coexistence Is Boredom》这篇文!我粗略估算了一下,原文翻译成中文目测有35w字左右,光看劳动量就非常惊人了,何况质量还非常优秀。语序通顺,用词简练准确,没有一点翻译腔的不适感。我自己也做过一点翻译,非常清楚在用爱发电的情况下,完成到这种程度需要的工作量。一万个拜服。


其次是关于文本身的repo。这篇文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点是月的塑造。我看过的DN同人不算特别多,印象中长篇DN同人大多数都会选取月的某一个性格侧面来写(而且读者自己也爱分黑月白月JK月😋😋😋)。这种做法一方面比较容易掌握,另一方面也方便读者挑喜欢的嗑。但原著中很精彩的一部分,就是有关夜神月这个人物由于不同记忆和经历,形成各种矛盾又统一的性格这点,至今看过的文中,CIB在这方面给我的印象最深。


这篇的夜神月,哪怕被L强迫消了记忆,捉摸不透曾经的那个“自己”,但照样黑得一往无前、渣得有始有终、全程演技+逼格在线。在经历过俄罗斯那段日子后,依然能够在没有记忆的状态下和L互相折磨,毫无心理负担地可劲儿地作,同时靠着一张嘴把华米之家搅得鸡犬不宁,简直让我目瞪口呆。起初我以为放弃笔记后月会回到那种萌萌的白月状态,L把他带回去他俩就能再次重新开始。但CIB偏不,CIB说:可算了吧,他还是那口锅!来!给你们看看这次换月怎么折磨L!


以及这文里和月这口锅配得不得了的L…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实力同情😅😅😅。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,每一个阶段,他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。月略微勾引了一下,L就立马做出了选择;1月1日之前的那晚的对话的转变;差点以为侦探要翻车了,结果一上教坛上的名字写得那个爽快(鼓掌👏🏻👏🏻👏🏻);折磨月的全套办法;换眼睛的神操作;最后把月带回华米……他很清楚每一个选择的代价,但愿意承受一切的痛苦和后果。回到华米之家后,L内心的痛苦简直就是呼之欲出了。此时的我内心不停地在“你自己选的……”vs“尼玛除了同情我还能说什么”之间反复横跳orz。好在最后的两章温情稍稍给了人一点安慰。


总之……看他俩在各种层面各个阶段互相折磨真是——爽爆了。爽爆了。爽爆了🤩🤩🤩。


我一万个心满意足地躺平。


辞不达意,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。再次感谢太太翻译了这篇文!


 
评论(3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矾 | Powered by LOFTER